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概述 - 集团简介

集团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简称后勤集团)是在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中从学校行政管理系统中规范分离出来的后勤服务实体,实行自主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运行机制。
 

 后勤集团现有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部、采购管理部、节能办公室和安全与质量监管部六个直属部门,负责集团行政事务、人力资源、财务、货物与采购服务、服务质量监督及节约型校园建设的管理;下辖服务型和服务经营型两种类型的七个实体,是对校内广大师生以及社会对象服务的主要载体。

 后勤集团的工作目标是建立起适应学校教育发展所需要的新型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在改革的过程中,后勤集团将与学校形成契约关系,各类实体实行干部聘任制和全员劳动聘用制,工作上定岗定员,实行企业化管理,最终实现后勤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的根本转变,在保障学校后勤服务需要的同时,扩大服务范围,融入社会第三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