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直属党支部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集团办公室     发文时间: 2023-07-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加强党员党性教育,7月4日,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直属党支部在实验楼703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范卫宏、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直属党支部书记程占龙主持。

程占龙主持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项是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举起右拳,一起宣誓,重温忠诚于党的庄严承诺。

全体党员宣誓

随后,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直属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副总经理陶文智、袁晋芳分别分享了学习心得。

陶文智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分析阐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论述,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大兴务实之风,树牢正确政绩观和科学方法论,要弘扬清廉之风,树立正确权力观,当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养成俭朴之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本色,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陶文智强调,在以学正风中解决党风突出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筑牢基层治理的“桥头堡”,真正做到把工作抓实,把问题找准,增强检视整改实效。

陶文智分享学习心得

袁晋芳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交流学习心得。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阐明了中华文明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的突出特性,强调了“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为担负新的文化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

袁晋芳结合学校文化建设、学科专业特色及集团优秀事迹情况,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秉承“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不断探索和创新集团文化,提升文化育人实效,以实际行动为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后勤贡献。

袁晋芳分享学习心得

下午,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直属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副总经理吴垠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浦江经验”,指出“浦江经验”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鲜明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对做好后勤管理与服务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指导价值。

吴垠强调,一是要做好调查研究,下沉一线,直面师生建议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科学化解矛盾。二是坚持人民至上,畅通与师生沟通渠道,切实维护师生利益,促进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三是推动“浦江经验”迭代创新、推广复制和研究阐发,通过不断地学习消化、思考领悟,促进灵活运用“浦江经验”指导工作实践。

吴垠分享学习心得

活动现场播放了纪录片《邓恩铭》,该片用准确的史实、扎实的资料、详实鲜活的细节生动再现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的成长之路和革命生涯,多视角、立体化地塑造了邓恩铭的真实形象。党员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邓恩铭身上体现的信仰至上的崇高追求、忠诚担当的高贵品格、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以及舍身忘死的英雄气概,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学习。

范卫宏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对党支部下一步主题教育开展及后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立足本职岗位,明晰岗位职能责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向前看、靠前站、超前办;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做到该为必为、主动作为,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三是团结一心,共同奋斗,不忘初心,真抓实干,精益求精做好后勤管理与服务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一流后勤保障。

范卫宏讲话

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直属党支部将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以致用,重视调查研究,聚焦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树立闭环工作体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和钉钉子精神,以学正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后勤管理服务水平。



撰稿人:吉家苇

审稿人:吴垠